audio-club 音響俱樂部: guide-audioclub-best2023


guide-audioclub-best2023





Audio Club 精 選 2023 年 度 最 佳 產 品


我們挑選最佳產品的原則,就是... Reasonable !

不論結構、線路、外型、價格... 都要合情合理 !!!

如果能單純,就不需複雜。

如果能優雅,又何必醜怪。

如果能便宜,誰還要昂貴。

...

P.S. 以下均為原產地價格,並依現時匯率換算。

...

Avantgarde : UNO SD 喇叭 (半主動式 $ 29,600 歐元 / 98 萬台幣)

想玩號角,但是怕麻煩、怕佔地方、怕老婆嫌醜 ?! UNO (比 DUO 小好幾號) 能幫你解決這一切。

最新版有看得出來的進步 (顏色、腳錐),也有看不出來的進步 (驅動器、分音器),整體更優雅、更純淨。

不只像一個聲學放大鏡般細微、精確 (接近零失真),而且動態宏偉、音場開闊、空氣感瀰漫。

● 參考 內外兼具 ... Avantgarde : DUO


B&W : 802 D3 喇叭 (二手價約 $ 13,000 美元 / 40 萬台幣)

現在已經是 D4 代了,你還在講 D3 ?! 跟不上時代 ?!

沒辦法,因為二手 802 D3 的 CP 值實在太高了 (等 D5 上市後,D3 還會更便宜、更超值),不買太太...太可惜。

不論用聽的 or 用看的 or 掏出來和其他發燒友比大小,都已是一流水準 (17 - 28k Hz),完全不丟臉,沒有升級的必要性。


Boulder : 1161 後級 ($ 22,000 美元 / 68 萬台幣)

想擁有 Boulder 高檔擴大機並不容易,1161 是你登上發燒殿堂的捷徑 (1160 要 36,000 美元)。

品質、聲音依然一流,除了沒有 2000 / 3000 系列那麼大的功率,

溫暖、細膩、寬鬆、有深度,既發燒又好入耳。


Denafrips : Terminator II 12th 數位類比轉換器 ($ 33,800 港幣 / 13 萬台幣)

離散型 R2R 架構,配備紮實的硬體,賣這種價格實在難以想像。

聲音圓潤、飽滿、溫暖 (但沒有過暖),有味道,

豐富的流動感 + 節奏感,呈現出很有機的,甚至管機般的聽感。

● 參考 好聽 + 超值 = 不買可惜 ... Denafrips : Terminator II 12th


Graham : LS8/1 喇叭 ($ 4,700 英鎊 / 18 萬台幣)

我也不想老是推薦 BBC,但是...

LS8/1 = LS3/6 = BC1 的好名聲,早已流傳數十年,應該不需要我再廢話。

如果你各種音樂都聽,而沒有特定口味,買一個中型的 BBC 可以省去大部份煩惱,音色不只正確,而且有韻味,還容易搭擴大機。

● 參考 LS3/6 的化身 ... Graham : LS8/1


Lumin : D3 串流機 ($ 20,000 港幣 / 7.8 萬台幣)

雖然是入門款小型機 (沒有很漂亮的機箱),但仍然有整齊的線路 + 高級的用料,比上級機更實惠,

功能完整 (有自家 APP)、好用,聲音清脆、流暢、開放,沒有廉價感。

如不喜歡內建的 ESS 晶片音色,放棄也不心疼,可換搭自己喜歡的 DAC 使用。

● 參考 入門級串流機 ... Lumin : D3


Micromega : M150 串流綜合機 ($ 5,000 歐元 / 17 萬台幣)

視覺上令人驚嘆,想要有型 (可選彩色),或消失於無形 (可選黑色),都可以。

乍看不太便宜,但一機包辦所有功能 : 前級 + 後級 + 唱頭放大 + 串流 + DAC + 空間校正 + 一個可愛的遙控器,

而且居然不是 D 類,而是 AB 類,有血有肉,音樂性、音響性都不差。

● 參考 鐵板燒 ... Micromega : M150


PMC : Twenty5.23i 喇叭 ($ 4,300 英鎊 / 17 萬台幣)

完全超出體積 (寬度只有 16 公分) 的驚人實力 (28 - 25k Hz),讓它正符合客廳所需,

清晰、精準、高分離度、強衝擊力,但沒忘了溫暖、自然,不論想發燒、看電影、聽音樂... 都沒問題。

不過,和前一代 (5.23) 幾乎一模一樣,顯然... 買前一代的二手... 比較聰明。


Unison Research : Simply 845 綜合機 (新版 $ 8,900 歐元 / 30 萬台幣)

音色動聽 + 結構簡單 + 外型好看,是接近理想的管機。

單端,但有不小的功率 (23 瓦,比舊版大),

柔暖之餘,還有 845 豐厚的中低頻,以及寬深的音場,明顯的迴音。

● 參考 經典名機復活了 ... Unison Research : Simply 845


YG : Carmel 3 喇叭 ($ 29,800 美元 / 92 萬台幣)

和冷色、細長的外型相反,它有暖色、大型喇叭的表現,很適合想要頂級音響,但空間不夠大的人士。

在開闊、立體的音場中,呈現出豐富的細節、空氣感,盪氣迴腸,

並且有品質一流的單體、音箱,絕對不怕你大聲,耐得住時間的洪流。

● 參考 最接近一體成形的喇叭 ... YG : Carmel

...

● 延伸閱讀... Audio Club 精選 2022 年度最佳產品